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六举措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9: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一是紧思想。压实三级书记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常抓不懈、一抓到底。

二是细排查。切实加强薄弱环节措施落实,建立和完善“两台帐一张卡”,组织培训网格员规范填写好服务对象管理台账、疫情防控明白卡,并将疫情防控明白卡张贴到户。节假日期间,持续抓实抓细重点人群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严管控。坚决做到重点人群管死、重点场所管住、重点环节管好。在“两节”期间,落实专人专班开展排查管控,确保工作不乱、假日平安。

四是早宣传。用好广播、电视、微信等平台,多频次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播报,动员农民工就地务工过节,节假日期间减少流动聚集。

五是快联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快速反应,2小时内迅速到位。

六是常督导。继续采取现场督导和电话抽查的方式,对“三支队伍”履职情况和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督导。在节假日前夕,3支督导队伍将全覆盖开展1次全方位的督查督导,并督促将问题整改到位。(权小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