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森防指办“四举措”筑牢森林防火线
发布时间:2021-09-17 11:32: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十一”前夕,农业生产、森林旅游进入旺季,人为野外用火隐患不断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区森防指办多措并举,全面抓好非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管控火源降风险。指派护林员坚守一线,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巡查,严防死守,全面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严禁林区内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同时开展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旅游景区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

二是宣传教育重实效。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多种有效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加强非防火期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防灭火基本常识宣传,切实增强全民防火、安全扑火意识。目前,共张贴悬挂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763条,发放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常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在社区、村委会广播站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禁令1000余次。

三是排查隐患强整改。9月上旬,区森防指办联合经信、林业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输配电线路、护林员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对查出的火灾隐患及时发出整改通知,督促处理并跟踪检查落实,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排查整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值班备勤保平安。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灾信息归口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畅通指挥调度信息渠道,确保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火情和处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