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1: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中秋、国庆将至,为有效防范安全风险,营造和谐稳定节日氛围,近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重点领域的特种设备开展了安全检查。

一是抓好新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监管。对新增加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采取现场查看方式,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分析设备安全风险关键点,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风险防控意识。

二是做好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重点检查了柏林湖、栖凤峡、平乐寺等景区内的非公路旅游观光车、大型游乐设施,仔细查看特种设备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是否依规开展运行检查、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同时要求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辆要做好每日运营前的试运行检查和例行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三是落实重点建筑施工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紧盯汛期临河施工工地的特种设备安全,紧密结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行动,强化监管,要求企业制定切实有效汛期防范管控措施,落实相关责任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乔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