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关于举报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24 17:08:05 来源:区医保局

广大参保群众: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以下简称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从即日起至1030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打击编造虚假住院、编造假病情、伪造假票据、医疗机构内外勾结骗取医保基金等欺诈骗保行为。鼓励广大参保群众、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现向社会公开举报有关事项:

一、举报范围

()“假病人”。是否存在虚假住院、挂床住院、冒名顶替、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虚构医疗服务等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是否存在冒用死亡、服刑等人员名义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假病情”。是否存在虚记、多记或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是否存在违反诊疗规范、用药指南和临床路径规定,过度治疗、过度用药等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是否存在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报销、虚增药品和耗材使用数量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假票据”。是否存伪造(编造)住院清单、出院费用发票、门诊处方、进销存票据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持同一异地就医票据重复报销,伪造(编造)虚假病历及报销凭证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医疗机构内外勾结骗取医保基金。是否存在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是否存在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结算等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二、举报方式

电话举报:083987238010839-8722077

邮箱举报:362750613@qq.com

微信公众号:zh_ybj

来信来访举报: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益昌大道107

受理时间:8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欢迎广大参保群众提供线索,对举报、揭发违法违规行为的,区医保部门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投诉一经查实给予奖励。

 

 

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

20219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