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卫健局结合干部纪律作风整顿 扎实推动系统行业治理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28 17: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区卫健局结合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深入开展行业专项治理,切实营造作风清明、院风清澈、医风清朗的系统生态。

一是点线结合,全面督查。严格按照《昭化区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持续系统整治诊疗“乱象”工作方案》进度,会同区医保局、区市场监管局以诊疗行为主“线”,以诊疗“乱象”为“点”,组织专业队伍对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诊疗行为进行全覆盖督查。

二是紧盯重点,深挖细查。紧扣临床业务诊疗量大、药占比高、外科高值耗材使用频率高的医、技、辅科室和关键岗位,持续加大深挖细查力度,深入推进医疗综合信息“三监管”,对督查过程中新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形成清单并责令限时整改。

三是逗硬处罚,形成震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彻底整治系统“顽瘴痼疾”,坚决剔除残余“病灶”,对专项治理过程中查出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医疗机构或个人,将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从重从严从快处理,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形成震慑。

四是建章立制,堵住漏洞。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及时梳理内控外管的制度缺陷,坚持靶向施策,修订完善刚性规章制度,补齐制度短板。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落实处方点评制度,规范病历书写、合理使用抗菌药品,同时,大力实施医德医风提升行动,引导医务人员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