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10:30: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9月27日,广元市昭化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主持,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宁国参加会议。

会上,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依法治理4个工作组围绕基础工作、特色亮点工作、现场点位打造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统筹协调组围绕抓好各个关键环节,高质量迎接验收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示范试点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对区域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是全区全年工作的“压轴戏”,也是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大舞台上展示昭化特色、推广昭化模式的“重头戏”。全区上下要在最后关头咬紧牙关,撸起袖子加油干,各镇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啃硬骨头,对标销号打攻坚战,争取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查漏补缺。虽然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资料收集不规范、点位打造进度慢、经验亮点总结不完善等问题,各工作组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问题销号。要进一步完善“账图”模式推广运用。要加快探索县级领导岗位法治账图的运用,形成昭化抓关键少数推进依法执政的特色经验。12个镇、43个区级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账图”模式运用。要进一步抓好现场点位打造。各工作组要多到现场点位督促指导,促进点位打造提质提速。9月30日前要落实好现场点位的解说词、解说人和路线图。要进一步深化经验亮点提炼。全区示范试点工作汇报材料要加快进度、再完善再提炼再优化,充分体现昭化特色做法。各工作组要积极与“四个一”联系指导单位对接,高质量完成课题调研报告、典型案例,最终定稿成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加速推进展示PPT、专题片制作,做到质效并举。要把依法治区工作宣传与宣讲市区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把示范试点工作开展与昭化大讲堂有机结合,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进一步加强上下对接。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积极与省、市联系指导单位汇报对接示范试点工作,争取工作支持、寻求工作建议,推送好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各工作组要在9月30日前对照“两个导引”“一个方案”和9月3日视频会精神整理归档各项档案资料,区委依法治区办要牵头打造好迎检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