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户政出入境窗口实行“不打烊”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1-10-08 11: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国庆黄金周期间,为解决在外地务工、读书等返乡群众能及时办理户政出入境业务,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公安窗口和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户政窗口实行“不打烊”工作制度,竭尽全力为群众办证服务。

一、提前公告服务电话,方便群众知晓。提前在各窗口办公门口和相关微信群向社会公告窗口办公电话,扩大知晓面,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郑重作出承诺,国庆黄金周期间各户政出入境窗口方便群众办证办事,接受群众监督。

二、民辅警轮流奋战在岗位,为群众办证服务。民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与亲友同行旅游的难得机会,坚守岗位、轮流上班,满足群众办证要求。

三、协调证件邮寄服务,方便群众取证。做好与邮政快递部门的对接协调,确保国庆期间邮寄业务的正常办理,以便及时将身份证件邮寄到指定的地址或务工地,缩短群众取证时间。

10月1日至10月7日,昭化区公安户政出入境窗口为辖区86名居民办理(临时)身份证,分发身份证37张、换发户口簿68本,出具户籍证明9份,解答户籍业务咨询60余次,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昭化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在开展办证的同时,对元坝镇杏树村98名群众办理了征地农转非业务,助推广元绿色家具产业城重点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