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秋汛抢险保通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15: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目前,降雨强度虽已减弱,但阴雨仍在持续,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当前要把交通道路抢险保通作为第一要务,继续抓好隐患排查,关注原有路基塌陷、滑坡隐患点的变化情况;雨中施工的项目要注意施工人员安全,并及时总结,找短板、查缺位、添措施。”10月8日,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仲有举在国道212线元坝段检查时强调。

10月4日至6日,昭化区普降暴雨,多地发生山洪、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致部分公路路基被毁,交通受阻。区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抢险保通,有效保障了交通道路车辆、行人安全,交通建设工地人员及设施设备安全。

坚持严格值班值守,保障通讯畅通。局机关、各站所、码头、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及时了解雨情、水情、灾情;按规定程序上报、通报;及时传达上级指示、批示精神,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坚持“闻汛而动”,全力抢险保通。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放弃国庆休假,及时返回岗位投入紧急抢险保通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强降雨过程中,区交通运输系统投入党员突击队1支,累计出动抢险人员300余人次,出动抢险保通车辆30余辆次、机械40余台次,对国道212线韩家垭段滑坡体、广永路虎跳段滑坡等23处阻道险情进行了及时排查、疏通;并主动配合参与了广巴高速元坝段的排险抢通工作。对辖区内的国省县乡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设置标识、标牌66处;指导镇、村对村组道路进行及时排查,排查出滑坡断道152处,已组织抢通75处。同时,对渡口码头、船只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坚决防止跑船事件发生。

坚持排治结合,强化基础建设。局党组把地灾防治作为当前防汛工作重中之重,严格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的要求,及时排查隐患、及时整治保通。针对公路塌方等重要水毁基础设施,组织工作专班制定处置方案,按程序上报,最大力度争取上级的支持,并尽快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