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民政局指导民政服务机构防汛减灾暨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16: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今年国庆期间,因连日大雨,昭化区福寿山养老院、陈江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发生不同程度地质灾害,预计经济损失达130万元以上。

区民政局干部在区社会福利院现场督导防汛减灾暨安全生产工作

10月6日晚,区福寿山养老院后山出现了山体滑坡,大量的落石堵住了排洪管道和消防水管。接到灾情报告后,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区福寿山养老院,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对防汛减灾和汛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局长席天印在指导中要求,一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加大汛期预防监测力度,落实专人值班值守,进行24小时监测预警,发现险情及时按程序上报,科学组织实施排险抢修,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将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关注汛情变化,遇突发情况,按应急预案,及时转移安置好服务对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加强应急处置培训。各民政服务机构要组织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全力做好汛期间在养老人的关爱工作,加强对老年人的防汛安全宣传,确保平安度过汛期。

陈江敬老院公路出现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