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卡路里》成功入选四川省柔力球规定套路
发布时间:2021-10-09 16: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9月8日,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组织召开花式柔力球规定套路作品评审会,全国柔力球推广委员会总教练李少波、奥博隆体育发展公司国家级柔力球教练赵银龙等十位柔力球专家评委组成评审团,对《卡路里》《蓝色天梦》两个柔力球套路进行了评审,通过看视频、听汇报、提意见等方式,最终《卡路里》得分94.12分,《蓝色天梦》得分80.67分,评审结果通过网上公示。9月28日,《卡路里》成功入选四川省柔力球规定套路。

《卡路里》由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刘宝洲、广元市昭化区柔力球协会张从蓉共同创编,广元市体育局推送,是一套入门打基础,适合初学者学习的套路。该套路编排科学、规范对称,流动性好、空间感大,布局合理、艺术表现力强,运动量适中、健身效果好。在音乐上,选择了歌曲《卡路里》,音乐节奏明快,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大众心理需求。在动作设计上,把柔力球的基本技术、基础动作与广场舞、民族舞、拉丁舞的步伐相结合,整个套路欢快活泼,动感十足,具有舞蹈的韵律和美感,既适合初学者学习掌握,又能激发练习者的学习兴趣。

据悉,为检验套路《卡路里》的科学性和群众接受程度,创编者先后进行了教学试验、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等环节,在教学试验中深受全国、全省广大柔力球爱好者喜欢,纷纷通过网络视频积极参与学习,其柔力球技术的基础性和强身健体效果初步显现。本次四川省柔力球规定套路的评审发布,对提高我省花式柔力球运动技术水平,推动我省柔力球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四川省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