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游在昭化
发布时间:2021-10-11 16:03: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1)昭化古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素有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之称。昭化古城是国内保存为完好的一座古代县级城邑,尤以三国文化著称于世,古城自古就是风水宝地,人杰地灵,商贾云集,遗址遗迹众多,是游客观光度假、学者考古研究的理想之地。

(2)平乐旅游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自然山水钟灵敏秀,人文历史悠久厚重,禅宗文化源远流长,乡村田园景观怡人,是集宗教礼佛,禅意养生,休闲度假,农业观光于一体的城乡统筹示范区和生态旅游目的地

(3)柏林古镇:古道上最美的古村落,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迄今已有1900年历史,是古蜀道分支利阆道上的重要驿站,川剧岚桥祭水岚桥相会演绎的化锦双飞这一凄婉的爱情故事便发生于此,素有浪漫爱情古镇·秀美水乡湿地之称。

(4)桃博园:国家AAA旅游景区,位于昭化区朝阳乡,栽植全国各地不同类型、不同品种桃树百余种类。园内有初心广场、瞻凤台、村史馆、卫公楼等景点,是川北地区目前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观花采桃圣地。

(5)太公红军山:位于昭化区太公镇,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2年至1933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曾驻扎在红军山的寺庙里,还曾设立过太公寺乡苏维埃政府,红军在这里生活战斗了两年之久,留下了许多革命文物和传奇故事。

(6)牛头山:古人云:千盘出剑阁,万仞上牛头。昭化牛头山形似昂首之牛头,相传为太上老君坐骑青牛所化,横亘于嘉陵江大剑山之间,峰险势雄,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一条蜿蜒小道直通山顶,山顶即是全国100个最美观景点之一“天下第一山水太极”最佳观赏点。

(7)松宁桥:松宁桥又名松树桥、石板桥,两侧有石板栏杆,古树参天蔽日,此处古蜀道保护较为完好,宛如绿色苍龙盘旋于崇山峻岭之间。

8)嘉陵江生态亭子湖:嘉陵江昭化段水上航道长达160公里,有幽美港湾、河谷绿地、岛屿湿地等旅游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