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11:34: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13日,昭化区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离退休干部作了发言。随后,王静指出,近年来,全区经济发展实现大跃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亿元大关,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30亿元,产值规模历史性跃升全市第2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六年领跑全市。脱贫攻坚夺取大胜利。全区63个贫困村、8834户29792人全部脱贫退出,高质量退出贫困县序列。城乡面貌得到大改善。东部新城发展空间拓展近40平方公里,卡尔城、碧桂园、中央峰景等一批高端商住小区落户昭化。“两路一隧”全线贯通,入选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区)。民生事业取得大进步。区疾控中心、区中医院成功创建为二级乙等医疗卫生机构,学前教育提前实现国家“8050”目标,成功创建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离退休干部过去打下的良好基础密不可分,是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区关工委、老促会、老科协、老体协等倾情关心、大力支持、鼎力相助的结果。

王静指出,今年是全区“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的崭新起点,聚焦绿色家居产业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锚定3个翻番、3个确保、5个创建”总目标,围绕“两翼两带一片”总布局,加快昭化“四城新区”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注重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聚力形成老干部工作整体合力,切实重视发挥好老干部余热,加快建设“四城新区”。

会前,离退休干部参观了五房药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