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九九重阳节开展情系老干部“八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8:54: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感恩退休老同志为红岩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红岩镇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一次座谈会。重阳节当天,镇党委、政府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座谈会由镇党委书记蒋清松主持,在家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会前,传达了市、区第八次党代会、2021年市、区“两会”和镇党代会和人代会精神,通报了全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和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会上,蒋清松与老干部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送上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红岩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干部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纷纷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表示感谢。与会的老干部纷纷进行了发言,对红岩镇党的建设、经济发展、老干部工作等方面表示充分认可,对党的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涉及红岩长远发展的民生实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蒋清松指出,回顾新红岩组建近两年的工作,红岩加快发展的形势喜人,和衷共济的局面鼓舞人心,党的建设不断纵深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们将始终紧扣“两翼两带一片”总布局和“四城新区”总定位,围绕“一港两园三中心”,全面实施“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旅兴镇、开放活镇”总战略,加快建设“千里嘉陵第一港、剑门蜀道后花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目标高定位,接续奋斗谱新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中勇当排头兵、当好先锋官。

蒋清松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发光发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加快建设“千里嘉陵第一港、剑门蜀道后花园”再立新功。


一次实地参观。组织退休干部们参观了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广元市昭化区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红岩片)、广元港红岩作业区等建设,共同感受红岩的新成就,体验美好生活新变化。通过实地参观,老干部们对红岩镇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努力为红岩镇的发展建言献策。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昭化镇朝阳初心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继承发扬老一辈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

一次党员大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次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蒋清松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既向老干部们表达了关怀,还对思想充了电,补了钙。

一份慰问礼物。道一声健康长寿,送一份真挚祝福,献一份好礼话重阳,浓浓关怀暖人心。虽然发放的是一个保温杯,但是给老干部们增加了温度和爱心,让他们更加感受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老干部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免费为老干部们发放近期热播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电影票。

一次免费体检。情暖金秋,爱在重阳。除了团聚外,关爱老干部身心健康必不可少,红岩镇从今年起坚持每年组织所有退休干部到区人民医院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