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多措施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09:52: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区公安分局情报(网安)大队联合区网信办、区团委、元坝派出所等部门于10月11日在弘和佳苑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面向辖区群众进行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推广活动,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现场咨询、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地围绕网络安全知识、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网络谣言等关系公众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了网络安全防护基本技能。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六大看点、四大焦点进行解读。二是针对QQ好友诈骗、淘宝诈骗、手机短信诈骗等案件,民警向群众讲解了犯罪嫌疑人实施诈骗的手段和方法。三是提醒广大群众谨慎小心,遇到朋友、同学网上借钱等事,一定要冷静,汇款前一定要电话联系或当面交付,避免被骗。四是针对网络赌博的危害进行宣传,以案说法,警醒广大群众远离网络赌博,并大力推广安装反诈APP。以近年来分局侦破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警醒广大网民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教育震慑网络犯罪,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吸引大批群众前来参观咨询。网安大队和派出所民警通过拉横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发放各种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册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50余人次,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30余人次,进一步拓宽网络安全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有效增强了群众对网络犯罪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