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四川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暨重庆市人大城环委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5 16:17: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3—14日,四川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暨重庆市人大城环委来我区开展《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定虓参加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小玲陪同调研。 

据悉,嘉陵江贯穿昭化境内达110千米,并在昭化古城处形成“山水太极”自然奇观,自古以来一直是昭化发展的重要支撑,位于红岩镇的广元港是中国内陆最深航运港,被称为“千里嘉陵第一港”。近年来,昭化区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进一步筑牢。

在昭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红岩港、昭化镇等地,就嘉陵流域昭化段生态环境保护及港口建设运营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指出,昭化区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工作成效明显,实现了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并以千年嘉陵文化厚重、千里嘉陵通江达海两个优势,引领发展沿江旅游,为“首善港城”建设夯实了基础。

调研组强调,嘉陵江是长江重要支流,要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强化跨区域河流联防联控,防范跨界流域环境风险,共护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共同努力筑牢嘉陵江、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持续提高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水平,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和岸线保护修复。要妥善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致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