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19: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解读


10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抓好生物安全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加强生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要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统筹做好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工作,完善快速应急响应机制,提高体系化防控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精神。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好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强耕地保护,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做好粮食管理工作,保障储粮安全,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内涵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路径,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坚持“留改拆”并举、以保留利用提升为主,加强修缮改造,补齐城市短板,注重功能提升,增强城市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强冷链物流管理,加强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昭人员摸排并精准管控,高度重视农村地区防控薄弱环节,落细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各项措施,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国务院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动真碰硬,做好能耗双控工作,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底线。

会议通报了2021年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风险管控,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大检查,特别要加强农村冬季烤火预防中毒相关知识宣传和常态化巡查,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