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18 09: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广元市昭化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

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的公告


为切实维护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根据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决定于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在全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公告如下:

一、受理事项

1.粮食主管监管部门及公职人员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管理监督缺失缺位、履职不公、执法不严、失职失责等问题。

2.国有粮食企业以劣充好、以陈顶新、以虚抵实、先收后转、虚假收购、拖欠粮款、虚开结算凭证、虚增粮食重量、虚构交易等问题。

3.国有粮食企业亏库短量、擅自动用置换、违规待储、盗卖、直接以资换钱、违规使用添加剂等问题。

4.国有粮食企业空进空出、虚报损耗、掺杂使假、吃拿卡要,将宜存粮食作为不宜存定向销售、违规处置重金属超标稻谷、不符合食品安全指标粮食流入口粮市场等问题。

5.国有粮食企业违规招投标,违规低价出租国有资产、销售自营商品粮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6.涉粮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内外勾结、设租寻租、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

二、举报方式

电话举报:

12325  (粮食监管举报电话)

0839)12315  (市场监管举报电话)

0839)8725250 (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电话)

网络举报:http://sichuan.12388.gov.cn/guangyuanshi/yuanbaqu/

来信举报: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欧家河广电中心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628020

凡在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相关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需在2021年11月30日前向昭化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清问题。对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的,可以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问题,以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违纪违法问题,我们将对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切实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广元市昭化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

2021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