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召开2022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08:35: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10月18日,红岩镇召开2022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刘举主持,副书记罗喜林、副镇长韩维、副镇长魏晓静、镇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文书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副镇长魏晓静同志对2022年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并要求各村(社区)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多种渠道加大宣传,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征缴医保费用,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村要扛牢征收主体责任,专题研究、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要充分发挥村、社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全面加入医保征收的队伍中。二是要摸清参保底数,紧盯重点人群,确保应参尽参,完成我镇2022年度的医保征收工作全民100%参保的总体目标。针对缴费不便的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采取无偿代办方式上门征缴;针对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操作智能机、没绑卡的群体,采取自愿委托的方式帮助参保。按照代帮办的要求,提供“零距离”服务,面对面解决难题,以满足各类受众需求。三要抓实宣传。通过镇村社干部会、坝坝会、走村进户、微信公众号、广播宣讲、张贴标语公告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征缴相关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通过正反面事例讲解参保重要性,提升群众参保意识;利用镇云MAS短信平台发送短信,告知医疗保险征收时间节点、征收标准、征收方式,避免群众漏缴、错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