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工作高效务实
发布时间:2021-10-19 16:24: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近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全镇各项工作,我镇制定了《关于督导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的方案》,成立了3个督查督办工作组,历时一周对全镇15个村(社区)在市、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三防”工作、安全工作、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督查督办。

一是采取直击工作现场的方式。督查督办组现场查看并听取村(社区)书记、联村领导的工作汇报,让工作落实情况“亮出来”,提醒责任主体落实工作任务,避免上级决策部署仅是停留在纸上、会上和口头上。二是采取督查督办组长现场点评的模式。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中发现的各村(社区)工作开展不力、存在安全隐患等45个问题发单提醒并建立台账管理,督查督办组长现场点评直指问题并提出了操作性强的指导性意见建议,着力解决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的现象,及时督促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三是采取现场表态的硬措施。对督查中指出的问题,各村(社区)干部、联村领导主动认领,现场表态,明确整改任务、措施和时限,压紧压实责任人责任。结合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坚决对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严肃问责,确保督查督办“长牙齿”“出利剑”。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巍强调,后续工作开展中,各村(社区)干部、镇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落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推动太公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