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林业局“三篇文章”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08:20: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昭化区林业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纪律作风整治紧密结合,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让群众心里热起来。

一是写好“调研”文章,畅通渠道解民意。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林业改革、产业发展、资源保护、森林防灭火、林权纠纷、退耕还林和生态效益补偿等与群众关系最密切、利益最直接的问题开展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形成调研成果,梳理形成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专人接件、限时办结,找准了群众需求点,切实将实事办准。

二是写好“融合”文章,紧贴民需办实事。围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重点工作,抓住林事关键时节,紧扣林下中药材、木本油料、笋用竹栽培等林业产业建设,广泛开展“送技术、送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促进林农增产增收。累计开展送科技下乡4次,培训核桃品种改良、中药材栽培技术350余人次,宣传森林防火20次,防治林业有害生物7万余亩,处理化解涉林纠纷8起。找到了工作出发点,切实将实事办实。

三是写好“党建”文章,凝聚全力转作风。坚持把纪律作风整顿与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干部职工的主要精力、优良作风聚集到干事创业上来,坚持以学促改、以改促干,全力抓好项目投资、特色林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昭化茯苓园、昭化药博园、长岭核桃园等6大园区,高标准建设道地中药材产业示范园,持续打造美丽竹林风景线,力争把昭化药博园、插江笋用竹建成省级现代林业园区,以园区建设为引领,高质量推进林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