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持续推进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08:5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0月21日,区公安分局太公所联合党委政府下乡开展持续推进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街头巷尾、大型超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提醒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短信验证码,不轻易安装未知APP,并面对面指导辖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其详细用途、预警机制。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兼职刷单、杀猪盘、办理贷款、投资理财、冒充购物客服退款,买卖游戏装备等诈骗的措施和方法。将单类诈骗作为宣传防范的重点工作,向辖区群众介绍作案规律,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时刻谨记“刷单是幌子,骗钱才是目的”,教育辖区群众主动远离兼职刷单类诈骗,避免经济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4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对电信新型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