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东西部协作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1-10-22 10: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重点关注】

●“杭广共富云”国内首个东西部劳务协作数字化服务平台落户昭化区

●昭化区积极推进昭拱林下生态循环示范园(一期)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运河”千里牵手“蜀道”,拱墅·昭化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规划资源拱墅分局赴昭化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

●昭化区人民医院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签定合作协议

●杭州市经信局一行赴昭化区考察家居产业城项目

【铁军风采】

●中秋节,90后姑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重点关注】

“杭广共富云”国内首个东西部劳务协作数字化服务平台落户昭化区

9月28日,杭州广元东西部协作数字化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在昭化区举行启动仪式,杭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叶茂东,广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启动仪式并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市驻广元市帮扶工作队队长周展主持启动仪式,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杭广共富云平台以PC端、手机端、智能终端三位一体,联合当地政府,在城市各站点设置云驿站,让居民群众在驿站或平台上就能实现求职登记、在线面试、在线签约、创业辅导、技能培训、公益帮扶等功能,使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两地真实可靠的就业、创业等相关信息,未来将在广元四县三区141个镇街道进行全覆盖推广建设。王静表示,昭化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辐射作用,全力为群众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维权救助等公共服务,加快推动劳务协作数字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全面开启东西部劳务协作新篇章。(区人社局)

昭化区积极推进昭拱林下生态循环示范园(一期)项目建设

9月28日,东西部协作——昭拱林下生态循环示范园(一期)项目进展汇报工作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林城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王静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坚定东西部协作“总目标”,努力将协作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实际成效。二要树立问题导向。要聚焦任务目标,创新思路举措,细化各项措施,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面临的短板和弱项,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运。三要强化服务意识。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闭环落实,主动联系企业、配合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联动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区林业局)

【工作动态】

“运河”千里牵手“蜀道”,拱墅·昭化开展文化走亲活动。9月22日—23日,拱墅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岚带领拱墅文艺骨干和文旅体企业代表共赴广元市昭化区,开展2021年“拱墅·昭化”东西部文旅协作文化走亲活动,昭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副区长王煜蕊出席活动。期间,召开“拱墅·昭化”东西部文旅协作座谈会,举行了文旅共建项目捐赠仪式以及共建项目签约仪式。22日晚,两地文化走亲文艺演出在广元市昭化古城乐楼拉开帷幕。23日,在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元市昭化区庆丰收活动暨第四届“王家贡米节”上,拱墅区走亲团队也为大家带来《采茶舞曲》《新编十面埋伏》等文化节目,充满拱墅元素的精彩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与掌声,被人民网《广元昭化:一水两用成效大,稻香鱼跃双丰收》文章报道。(区文旅体局)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拱墅分局赴昭化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9月22日—23日,浙江省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拱墅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思静带领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专家一行到广元市昭化区调研指导。昭化区委常委副区长花圣卓、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参加活动。李思静一行到昭化古城、三江新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四季春天康疗养小镇项目等地,对昭化区国土空间规划及城镇规划建设进行了全面考察。9月23日召开“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区域协同发展—自然资源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讨会议,会上,双方就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产业转型升级、土地高效利用、实用性村规划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规划资源拱墅分局表示愿意同昭化区级相关部门一起,全面推进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共同致力于新时代新课题的研究,助力高质量编制昭化东部新区规划。(区自然资源分局)

昭化区人民医院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签定合作协议。9月26日,浙江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与昭化区人民医院东西部协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广元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峰,杭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27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王静华副院长一行到昭化区人民医院开展调研并召开了东西部协作医疗卫生系统座谈会,双方就昭化区人民医院的发展需求、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为确保新一轮东西部医疗协作开好局、起好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将在重点学科建设、业务培训、人才支援、医疗设施设备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区人民医院将积极学习借鉴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推动昭化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区卫健局)

杭州市经信局一行赴昭化区考察家居产业城项目。9月27日,杭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曹勇前一行赴昭化区考察参观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广元市经信局副局长何超、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副区长左家友陪同考察。考察团对绿色家居产业城的建设规划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可昭化区未来的发展,刘自强书记表示,希望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对接,建立合作机制,积极推进两地紧密协作。(区经信和科技局)

【铁军风采】

中秋节,90后姑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黄清虹,来自杭州市拱墅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获下城区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处置技能比武一等奖、下城区“青年岗位能手”、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杭州市性病防治技能比武个人一等奖等荣誉,现挂职于昭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自7月中旬抵达昭化以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与科室同事们共担全区新冠核酸检测的重任。假期对于黄清虹来讲,是疫情防控任务更重、核酸检测压力更大的时候,昭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昭化区仅有的2个核酸检测点之一,实验室检测设备短缺,人员紧张,6名检测人员只能编排成3组,轮流24小时值班,每天加班加点全力支撑全区核酸检测工作。在这两个月里,她每周至少会轮到2个值班,白加黑连轴转。“核酸检测其实就是与病毒赛跑,我们跑快一点,就是对群众最大的负责。”她说。中秋小长假,工作队队员们响应疫情防控政策都没回杭州,自发组织一起过节赏月,虽然很想跟大家一起,但黄清虹还是选择留在岗位上坚守,对家人的思念、水土不服都没让她退缩,她和同事们为中秋的昭化把好了核酸检测大关。(区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