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培训会 打通惠民惠农“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10-22 17:28: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部署要求,全面推动“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设,加快实现阳光审批、阳光发放、阳光监管,打通惠民惠农“最后一公里”。10月20日,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联合召开昭化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培训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林城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市人社局信息科科长杜健参加会议。

叶林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设对于民生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党委主导、政府主抓、纪委主推、行业部门主责”责任。二是要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要严格按照目标建设要求,加强部门之间沟通与配合,一体推动我区“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设落地落实。三是要持续跟进监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区纪委监委要把推进“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建设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对工作推进迟缓、敷衍应付等问题进行批评问责。最后他希望参会的业务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准确掌握政策和系统审批流程成为业务行家里手,真正打通惠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市人社局专家组对业务操作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张磊学同志代表区纪委对我区“一卡通”系统建设的时间节点、工作质效、监督执纪等做进一步要求。此次培训会全区相关业务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业务操作人员全员共计80余人到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