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昭化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18: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23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组成人员、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一行来我区调研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并召开基层法治建设片区座谈会。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司法厅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及市区领导曹建奎、孔祥泉、方万云、刘自强、张玉全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元坝镇栖凤苑小区依法治理情况和区人社局法律服务农民工及岗位法治账图推广应用等工作,察看了示范试点工作展板和展示台,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基层法治建设片区调研座谈会上,广元市、昭化区、绵阳游仙区、阿坝州茂县和苍溪县云峰镇司法所5个单位就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在听取我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等情况后,熊选国指出,昭化区在增加选人用人法治砝码、把法治考核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指标、配备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推行办事机构实体化运行等方面做法值得肯定,作出了有益示范,提供了借鉴经验。

熊选国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真正学懂弄通,通过让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镇等方式,成为大家自觉的遵循;二要加强各级党委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承担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党政一把手亲自部署、亲协调、亲自推动解决问题,真正把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到实处;三要建立健全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作用,探索推行办事机构实体化运行;四要立足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应强烈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区领导苏科年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