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接受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合督查
发布时间:2021-10-25 17:06: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燕家武带队督导昭化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督查组现场查看了区政府办、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工作资料,充分肯定了昭化区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谭小益关于昭化区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燕家武强调,昭化区要进一步深化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认识,做得好的要继续坚持,短板要及时补上,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坚持联席会议制度,跟随换届工作及时调整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二是要强化业务指导,形成联动互动,联席会议办公室要自加压力,开展业务培训和上门服务;三是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2021年,昭化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以“五类动态调整+四项联合执法+三个严管机制”为重点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持续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截至9月底,全区共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24次,完成抽查事项31项,抽取市场主体422家。联合“双随机”抽查事项占我区检查事项清单的71.9%。全面清理不符合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政策措施,累计清理现行文件215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