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交通运输系统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凸显“三大变化”
发布时间:2021-10-25 15:3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7月以来,昭化区交通运输局认真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对标“小进即满、不思进取,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等12个方面突出问题,严格学习自查、整改纠治和建章立制,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凸显“三大变化”。

干部思想认识在学习教育中升华。自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市委、区委纪律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市、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七条禁令”,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扎实开展清廉交通建设为高质量建设交通强市提供坚强保障的意见》和纪律作风方面的典型案例,累计开展集体学习5场次,参与人数261人次,并结合党史学习,根据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体会186篇。广大党员干部真正认识到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

干部管理和机关管理不断规范。坚持边整改边管理规范,局党组班子检视出的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干部职工已整改到位186个问题,占检视问题的82.3%。积极探索创新干部管理机制,制定完善《昭化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及执法大队各股室人员工作责任分工表》,将岗位职责明确到股室、人头。对机关党建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建立健全“一岗双责”“重点岗位权力风险联防联控”和“纪律作风整顿自查自纠问题”等台账,实行动态更新,局党组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抽查检查。实行局机关中层干部定期轮岗制,从而完善和创新了适应发挥职能作用、促进抓落实谋发展的管理体系。今年,局机关中层干部轮岗3人。

干部纪律作风有了显著转变。通过纪律作风整顿,干部职工的纪律作风意识得到增强,严格按规矩、按程序办事,严格遵守出勤、会议、廉洁、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纪律,上班、开会实行全员签到制,没有迟到早退现象。办事负责任,工作不拖沓,热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实施交通惠民“三项工程”,致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以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有力地推动交通发展,截至目前,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顺利,已完成固定投资6.97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的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