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市场监管局“三到位”助力市场主体准入
发布时间:2021-10-28 10:53: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准入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三到位”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要求,推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

一是学习掌握到位。针对“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适时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掌握涉及行政审批改革事项的重点和难点,提前学懂弄通许可改备案、材料可减免相关事项,确保在证照办理过程中不走样。

二是指导服务到位。将熟悉行政审批工作的人员充实到一线政务服务窗口,根据“证照分离”改革政策调整情况,及时修订和印制窗口办事指南,结合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为申请人提供更为便利的办照服务,给来昭投资创业的经营者留下良好第一印象。

三是事项告知到位。在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中,细化告知承诺内容,将经营范围中涉及的许可事项、办理的层级和部门,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并签订承诺,让申请人清楚明白办理营业执照后需到哪些部门办理哪些证。

实行“证照分离”改革后,经营预包装食品的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无须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可从事食品经营,办理证照的时间由10多天缩短为4个小时以内,真正实现“准入即准营”和“最多跑一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