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召开医保征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19:14: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10月27日,镇人大主席官开波主持召开医保征缴工作推进会,镇分管领导、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医保征收员20余人参会。

会上,镇分管领导、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胥菊红详细介绍了医保缴费对象、目标任务、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等,并对医保征缴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业务指导,村(社区)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实行镇村社三级联动,统筹推进医保征缴工作,确保应保尽保。二是严格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作。镇村明确职责,由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医保服务窗口负责做好参保登记、协助缴费工作,村(社区)强化宣传动员,共同推进工作开展。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广播、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坝坝会等形式加大医保征缴宣传力度,扩大医保征缴覆盖面。四是强化工作督导,严肃监督问责。镇纪委不定期开展工作督导,对造成群众漏保、不能享受医保待遇的相关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确保不漏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