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多方联动聚合力,筑牢防范电信诈骗屏障
发布时间:2021-10-29 15:48: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元坝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重要目标。2021年10月25日,元坝镇组织公安民警、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近60名人员集中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攻势,再次掀起一波宣传高潮,赢得了居民由衷拍手称好。

学习业务培养明白人。组织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分析防范电信诈骗形势及重要意义,观看国家反诈中心转发的防范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手把手教会关注视频、公众号方法,3名网格员做了经验交流发言,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业务技能,宣传技巧,提振了攻坚信心和决心,以饱满的激情打好这场工作硬仗。

多合一宣传助力意识提升。采取与群众面对面,下载关注APP,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广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微博QQ群同步转发等多合一方式宣传。警方、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联动发力,助力宣传升级造势。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张贴宣传资料5000份,转发微信微博QQ群23个,30余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撰写广播稿和召开群众会宣讲等,防范电信诈骗声音传递到每个群众身边,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人人防范格局初步形成。

锁定目标护航防范。坚持目标导向,护航工作高效开展。将防范电信诈骗纳入群众会宣传内容,每月1次常态开展;公众号、视频关注人数比例超过25%以上;群众知晓率达到95%以上;电信诈骗案发率大幅度降低,群众防范意识显著提升,持续护航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