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残联搭建文化艺术舞台,展现残疾人精神风采
发布时间:2021-11-01 10:29:00 来源:广元市元坝区残疾人联合会

为充分展示昭化区残疾人文化艺术风采,展现他们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今年来,昭化区残联以参加广元市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认真开展了残疾人文化艺术人才、文化艺术作品的调研、遴选、培训,圆满完成文化艺术节期间的各项参展、参演,取得了良好成绩。

一是认真开展文艺人才和作品的调研。昭化区残联建立了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分工明确。自年初以来,有针对性地广泛深入全区12个镇50多个村100多户残疾人家中调研,发现了一批文化艺术人才和作品,遴选了一批主要涉及声乐、器乐、书法、绘画、刺绣、编织、舞蹈等作品,再次充实了昭化区残疾人文化艺术人才库和作品集,在微电影素材的采访中,也发现了许多的优秀残疾人事迹。

二是组织开展培训,打磨优质作品。为进一步提升参加艺术节残疾人的文化艺术水平及作品质量,昭化区残联专门聘请了专业指导老师对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等作品的参展、参演进行培训,对书法、绘画、刺绣等作品精致装裱,对微电影脚本、影像反推敲、修改。通过对各类作品的精心打磨,不仅优化了作品质量,同时,也让残疾人作者在教与学、做与练中,提高了文化艺术水平和修养,提振了他们他们对文化艺术的信心。

三是顺利完成各项参展参演,取得了良好成绩。在这次文化艺术节期间,昭化区残联选送了声乐、器乐、舞蹈、微电影、书画、刺绣等8类20多个作品参展、参赛,取得一金二银三铜四优秀的荣誉,其中,舞蹈《青春飞扬》获得金奖,书法《祝福祖国 繁荣富强》、微电影《脱贫攻坚的引路人》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