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念好责任“紧箍咒”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16:07: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2021年11月1日上午元坝镇组织常驻联村干部、各村(社区)具体负责森林防灭火工作业务人员,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一轮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对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

会上,集中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森林灭火安全防范与紧急避险宣传片》,传达学习了省、市、区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新一轮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前期准备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关乎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掉以轻心,各村(社区)、联村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刻汲取宣传片中事故的惨痛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好森林防灭火前期准备工作。一是要制定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措施,定期调整扑火队伍,充实物资储备;二是健全完善森林防火责任网络。认真落实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组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山头地块的森林防火分级包保机制。明确责任人,确保山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三是要大力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普及用火知识,扎实推进火灾风险隐患整治,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