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蹇旭调研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2 11:19:47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加强优抚资金规范管理,确保优抚对象各项优待政策和补助资金精准使用,更好的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健康、规范、有序开展。10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蹇旭带队赴昭化调研优抚资金使用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冰陪同。

蹇旭先后前往卫子镇、元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抽查资料、审核账目、走访优抚对象,详细了解优抚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优抚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手中,是否有虚假冒领、挤占挪用、违规使用优抚资金等现象,是否按照政策规定和相关程序使用专项资金、按照科目收支专项资金,是否发挥到了优抚资金或专项资金的实际作用和社会绩效。

实地抽查后,蹇旭听取了优抚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汇报。主要了解了昭化区优抚资金的需求情况、上级拨付情况、本级财政配套情况、管理使用使用情况和乡镇优抚政策落实情况。

对优抚资金的使用管理,蹇旭要求,要严格按照政策清、标准清、账目清、机构清、对象清“五清”要求,做到一要“准”,使用的对象必须是退役军人或其他优抚人员,各项资金的使用依据和额度、适用对象必须准确无误;二要“齐”,资金使用的发放票据、附件资料、印证材料必须要齐全、归档装订要规范;三要“稳”,优抚资金管理要稳妥、安全,资金使用要稳定人心,真正达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心中的效果。

舒冰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局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我区优抚资金的管理水平,强化专项资金廉洁高效使用,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持续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蹇旭同时调研了区光荣院选址情况,听取了区光荣院规划、“三支队伍”建设、李化武同志宣传工作等有关汇报,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调研,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着力建设退役军人“三支队伍”在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宣讲、疫情防控、城乡环境整治、突发事件应急抢险、高考护航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在省、市、区三级大力宣传李化武同志先进事迹上取得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