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四举措”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21-11-03 11:41: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精心组织,筑牢责任意识“防火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等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实行“镇包村、村包社、社包户”的网格化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监管到户、责任到人。

强化宣传,打好防治氛围“加强针”。利用专题会、坝坝会、广播、宣传栏、标语、微信群、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提升养殖户污染防治的意识与技能。截至目前,召开畜禽养殖专题会2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899份,悬挂标语14幅。

全面消杀,构建污染源头“安全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全程指导,组织各村针对辖区养殖场(小区)、运输车辆等进行常态化、全方位消毒工作。自5月初全镇共开展消杀70余次,消毒面积累计达166000平方米。

严格督导,念好问题整改“紧箍咒”。镇村社三级干部共同深入辖区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限,实现闭环销号管理。同时,镇纪委、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环保工作人员“不定期、不定村、不定户”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检查,对没有如期完成整改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问纪问责。目前共排查8个村892户、养殖场7个,排查出各类问题95处,并于8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