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3 19: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3日,全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以案促改及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会议。

会议剖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昭化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了全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付健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嗜赌之鉴》。

刘自强在讲话时指出,区委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也是新任职“一把手”谈心谈话会,目的是高质量推进付健案以案促改工作,发挥教育警示和标本兼治作用,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坚决破除作风之弊,增强新任职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激情,积极投身到“四城新区”建设中去,以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垒就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

刘自强指出,要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付健、姜荣鑫、罗鸣作为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蜕化政治忠诚,忘掉初心使命,犯下严重错误,造成恶劣影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务必高度警醒,深刻汲取他们背离初心、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恣意行权、毫无纪律规矩意识;亲清不分、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沉迷玩乐、人情关系异化变味;弃责失守、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的教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引以为戒、检视整改。

刘自强要求,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决整治影响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检查、举一反三、严实整改,高要求抓好以案促改,决不能整改一阵风、雨过地皮湿。要上下一心、齐抓共促,要高标准抓好系统治理,迅速掀起一轮治理“风暴”,凡是治理期间没有发现问题的,后期暴露出来又查实了的,坚决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要高质量抓好纪律作风整顿,凡是学习自查没有实现“三个全覆盖”的,一律“重走流程”再查摆;凡是整改纠治没有做到“三个不放过”的,一律“打回重来”再整改;凡是半年集中整顿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一律“延长半年”再整顿。

刘自强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压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党委(党组)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纪律作风整顿、以案促改、重点行业系统治理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责任,统筹协调、一体推进。要盯紧权力运行,构建重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联防联控”机制,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全面兑现“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事项,以实际行动交出有温度有质感的民生答卷。要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反腐。要牢固确立“争第一、创唯一”目标追求,勇当领跑者。要把握好“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要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经常向组织报告思想、工作、生活状况,管住“三圈”,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区“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区管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