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1-11-04 15:32: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昭化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5月16日至6月21日,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为一级预算单位,财政财务关系隶属区政府。2020年财政批复预算1278.98万元,年度预算支出1276.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85.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3.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8.63万元、对企业的补助19.1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市场监管局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它资料能够真实地反映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单位内控制度较为健全,管理有序。但还存在预(决)算编制不准确、一般性支出压减不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决)算编制不准确。

(二)一般性支出压减不到位。2020年一般性支出较2019年增长28.34%。

(三)公务接待不规范。审计抽查发现2020年有两单公务接待无接待公函。

(四)漏记固定资产。2020年购买的伙食团热水器2800元当年未登记固定资产。

(五)资产管理系统数据不准确。2020年末资产管理系统固定资产总额与账面差额136.17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有针对地提出进一步规范预(决)算编制和执行、控制和压缩一般性支出、规范会计核算基础工作等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组织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