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三措施完善监管机制实现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11-05 08: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化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站位。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及时召开纪律作风整顿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坚定政治忠诚,坚守初心使命,将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真正落到实处。

突出问题整改,集中查漏补缺。把“改”字贯穿始终,坚决整治影响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围绕纪律作风整顿12个方面查摆出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局党组班子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参加问题检视的局机关干部职工44人,占在岗总人数的100%;查摆问题226条,人均5.14条;截至目前,整改销号206条,完成91.2%。其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8人,查摆问题48条,整改到位46条,完成95.8%。交通运输系统干部工作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强化提升,交通惠民“三项工程”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修订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有针对性的健全完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把建章立制作为树规矩、改作风的重要抓手,全方面、多层次构建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长效机制。对区交通运输局现行制度进行了重新审视,修订完善制度4条—会议制度、学习制度、出勤考核制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新增制度1条—局党组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