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网格员宣传防诈骗,帮助群众守住“钱包”
发布时间:2021-11-05 10: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群众识别诈骗的能力,营造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氛围。元坝镇网格员积极开展电信网络反诈骗宣传活动,切实让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发生。

网格员深入农户、商铺广泛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帮助村民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1000余次,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宣传页15000余份,张贴宣传资料5000份,重点针对“银行卡消费、银行转账短信息诈骗”、“冒充熟人诈骗”、“中奖信息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等十五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和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宣传,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防受骗。引导居民关注“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国家反诈中心视频”公众号,注册“国家反诈中心”,了解更多的诈骗手段及防诈骗知识,提升群众自身防诈骗能力。



通过本次网络电信反诈宣传的工作开展,让辖区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掌握识别诈骗的技巧,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范诈骗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守住“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