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积极为辖区常住外国人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05 10: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近日,区公安分局太公派出所外管民警通过走访发现:家住清水镇关帝庙村江某妻子(越南籍贯)的居留许可(签证)将于11月2日到期。外管民警及时告知其办理居留许可签证所需资料和程序,督促及时办理签证事宜。

10月28日,江某陪同妻子到区公安分局太公派出所申报了实有人口登记,11月1日上午,到分局出入境窗口再次申报常住境外人员。窗口工作人员在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为其进行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并告知其携带护照及相关资料立即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理居留许可签证。同时,外管民警向该夫妇宣讲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告知其怎样查看“天府健康通”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在第二剂次疫苗接种满6个月后及时到辖区卫生院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配合政府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对辖区常住境外人员管理,避免了常住外国人签证过期问题,确保了境外人员管理底数清、情况明、服务管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