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应急指挥部第6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8 18: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8日,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应急指挥部第64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近期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刘自强在讲话时指出,10月中旬以来,国内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反弹,各地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当前的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思想绝不能松劲,务必认真领会和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和市委书记邹自景分别在省委、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本轮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织密常态化防控网,守住全区疫情病例零发生底线。

刘自强强调,措施要落细坚决堵住易发生问题的漏洞短板要动态关注最新疫情信息,加强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昭人员的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抓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措施落实,落细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社区管理、闭环管理等相关工作措施。 抓好农村地区管理切实增强农村疫情防控力量。要加强重点场所监管严格落实密闭及聚集场所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督促全区医疗机构落实三通道管理和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集中隔离点管理,落实好医院和医务人员防护措施。要切实抓好监测预警建立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要紧盯进口、冷链食品生产、运输、加工、销售等环节,严格加强检查检测。强化防控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发现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统筹好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12-18岁人群疫苗接种,做好3-11岁人群的摸排,为后续接种做好准备。

刘自强要求,全区要成一盘棋,坚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公众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加强网络舆情管控,时刻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误解和恐慌心理,维护大局稳定。引导公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增强群众防范意识,鼓励群众开展跑步等体育锻炼,增强免疫能力。

刘自强要求,要把责任点到人,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压实各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自身责任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对各镇、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找出短板漏洞、查出薄弱环节,定期通报,限时整改。区纪委监委要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至各镇。

区领导李明元、叶林城、谭小益,区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及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疫情防控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