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8 19:18: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8日,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小玲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东部新城昭化城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刘自强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刘自强强调,区人大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更好地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区人大常委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充分行使重点工作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自身建设,深度融入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制度优势、人脉优势和资源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和全区群众的智慧、力量,为区委决策提供更多科学参考。“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刘自强对新任命的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要始终以赤子之心对党忠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时刻与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保持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在昭化落地生根;要始终以进取之心实干奋斗,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夙夜在公的担当、奋勇争先的干劲,努力把区委“四城新区”的规划图早日变成施工图、真场景;要始终以公仆之心服务于民,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诚心诚意地为人民谋福祉,确保发展更有“厚度”,城市更有“温度”,幸福更有“浓度”,社会更有“粘合度”;要始终以阳光之心依法行政,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依法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要始终以敬畏之心守牢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加强道德修养,强化法纪意识,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良辰、王大俊、王正功、冷建春以及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林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立千,区政协副主席赵思彦,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以及不是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