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16:06: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9日,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深入区政务服务大厅、部分医院、学校、社区、酒店、超市、诊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各级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进入场所前,哪些流程必不可少,你们是怎么做的?”“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布的最新公告是多少号,有没有及时更新张贴?”督导检查时,刘自强仔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对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规定的了解情况,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部分工作人员、顾客未佩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扫码亮码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及时提醒纠正。


刘自强强调,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本轮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织密常态化防控网,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动态关注最新疫情信息,加强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昭人员的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特别是抓好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扫码亮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消毒通风等措施,并严格要求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医院、诊所、药店要发挥好“哨点”作用,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区卫健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上足力量设施设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全面动员、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元随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