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森防指办“五举措”筑牢森林防火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11: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一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把责任逐级逐项压实到岗位和人头,高位推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二是进一步理顺指挥体系,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明确部门单位职责,发挥好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森林火险等级预报、队伍调用、扑救协同、会商研判等制度,确保指挥畅通、运行高效。

三是突出重点区域,加强监测预警、火源管控,及时排查消除隐患,防火于未燃之时、成灾之前,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加强力量建设和实战演练,发挥各方优势,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四是严控野外火源、严查违规用火,查处无视禁火令,在森林防火区内违法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施工作业用火、野外生活用火等行为,对肇事者顶格处罚、决不姑息。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针对近年发生的森林火灾案件,分析火灾成因,梳理问题。各镇结合“11.9消防安全日”活动,向群众中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30000余份,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