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毛端喜来昭调研指导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 15:2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深入昭化区调研换届“后半篇”文章、基层治理、重点项目建设、“河长制”等工作。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静分段参加调研。


在元坝镇柳桥村、拣银岩村,毛端喜认真听取了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等工作情况,对我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治理难题、大胆探索创新探索出的乡村治理新路径给予肯定。他指出,村级基层组织是党联系农村基层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直接面对群众、为群众服务。要着眼夯实党在农村的组织基础、群众基础,不断加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推进力度和深度,细化服务农民项目与内容,重点解决农民身边的大事、急事和难事,充分运用德治、法治、智治手段,激发群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切实发挥好村民自治的作用。要突出加强乡村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乡村班子运行再分析、功能结构再研判,大力实施思想理论提升、整体功能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提升、为民办事服务质效提升等专项行动,切实推动乡村班子更好肩负职责使命。要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大力宣传返乡创业就业政策,发展农民工党员、培养储备优秀农民工村干部,为乡村振兴聚合人才力量。要进一步凝聚推动中省财政资金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的思想共识,着力构建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机制,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区干部人事档案中心总面积400平方米,按照一级管档单位标准建设,可容纳档案6000余卷,2019年成功创建为全省组织系统干部档案数字化示范点。毛端喜深入干部人事档案中心,详细了解干部档案数字化建设情况,对“集中存放、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模式给予肯定,值得推广。他强调,干部人事档案是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和评鉴人才的重要基础,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要本着对每名干部人才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党和国家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从严从细,分类规范人事档案运行工作流程,着力完善管理体制、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推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准化。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连续三年被列为省重点项目,省市区各级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尤其是昭化区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绿色家居产业优城”后,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建设成果。在实地调研查看后,毛端喜要求,要充分发挥驻外流动人才党委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招引人才做好对接服务。要健全完善政策保障,优化招商服务体系,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工作氛围。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和劳动力优势,盯住大项目、标杆型项目,吸引带动更多的企业。

毛端喜就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深入红岩镇照壁村沙坝河段、沙坝集镇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区、镇、村各级河长制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河长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巡河,深入开展“清四乱”行动,持续加强水环境保护,确保河清、水畅、岸绿、景美,巩固好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双凤现代农业园区位于昭化西部,地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昭化古城、5A级旅游景区剑门关和广元港红岩作业区“三区”腹心地带,区位优势显著,交通条件便利。园区覆盖2镇7村,惠及农户2528户、9606人,幅员面积7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2万亩,2020年升级为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毛端喜实地了解园区产业发展情况后,他要求,要紧紧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农村产业振兴等主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政治能力,建立稳定的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农业、文化、旅游等资源有效整合,形成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的宜居宜业现代特色农业园区。

区领导王建、杨武生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