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1 17: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11日,我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大会精神,全面启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强的担当、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容环境整治这场硬仗,为加快建设诗意昭化、幸福新城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区创文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文总指挥部总指挥长王静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创文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张玉全安排部署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刘自强在讲话中指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全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过去三年,各级各部门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刘自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认清文明城市创建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创建文明城市,是加快建设四城新区的内在要求、更是努力实现“诗意昭化幸福新城”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勇于短板亮剑紧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难点,要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品质提升,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的欠账,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设施、道路网络、环保基础设施、绿量覆盖、公共文化配套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突出抓好日常行为规范建设、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和群众文明素质提升制度化机制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始终,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刘自强强调,全区上下要打起百倍精神,同心同德、昂扬奋进,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为广元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共同努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市民十不行为规范宣传等活动,引领广大市民支持创建、投身创建,打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整治市容环境的人民战争。要深入挖掘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农耕文化等深厚底蕴,把文化基因根植于城市建设之中。要发挥新闻媒体作用,通过媒体专栏、报刊、网络、微信等手段,发动网上网下力量,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容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正面典型,曝光突出问题和各类不文明行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让市民在创文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具体安排部署了市容环境规范整治、人文环境、城市秩序等工作;区执法局、区住建局、元坝镇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李明元、苏科年、叶林城、宋立千、宁国、左家友、王煜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