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咬紧牙关、全力争取,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速度、有成效、有质量
发布时间:2021-11-11 17:5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11,全区2021年重项目推进工作会召开,协调解决重点项目的困难和问题,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叶林城通报省、市、区重点项目1-10月推进情况,截至目前,全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1.7亿元、差时序进度4.7个百分点,19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3个。进度滞后重点项目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还就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后两月推进计划作了汇报。

刘自强在讲话时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稳增长的牛鼻子,关系到我区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区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今年只剩下最后50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咬紧牙关全力争取,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速度、有成效、有质量,争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自强要求,相关县级领导和部门要充分利用省市重大招商展示平台作用,坚持精准招商,瞄准行业标杆、龙头企业加强接洽,落实好四个一项目服务机制,兑现好招商优惠政策,争取一大批企业项目落地昭化。区发改、统计部门要持续开展镇域投资项目排查工作,摸清家底、上门指导,对应入未入的单位要进行走访约谈,“点对点预警通报。各责任单位要深挖项目投资潜力,提前做好票据等入库和报数资料准备,着力培养一批作风实水平高能力强的项目专员,提升全区整体入库工作质效。

刘自强要求,要超前谋划,做大项目资金盘子。加强政策研读,主动向上汇报对接,紧紧围绕国家、市最新政策、资金投向,瞄准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2022年重大项目。要围绕项目建设需要,认真做好第三轮三区三线试划工作,充分考虑产业布局和功能分区,科学划定镇、村经济区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尽快整理闲置土地、盘活存量土地,提升建设用地供应能力。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协调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融资总量,更好地为新开工和续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提供金融服务保障。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全程代办服务,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常态化开好企业家座谈会,切实解决企业问题。

刘自强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重点项目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树立“抓项目是本职不抓项目是失职意识,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各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联系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协调解决问题。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履行好项目主体责任,落实好专班专人推进确保项目“抓得好、抓得实、抓出效”。区发改局要对全区在建重点项目进行梳理,挂出“红黑榜,滞后项目责任单位要现场提出意见、公开承诺、明确措施。同时,区委目标绩效中心、区发改局逗硬奖惩,凡因作风不实延误工作推进的、完不成目标任务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坚决问责追责到底。

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有关镇及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