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三强化”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11-12 09:50: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为充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王家镇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召开会议三次,及时传达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决策,严格安排部署人员分工,确保人为森林火灾零发生。

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网格管理,压实责任。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构建“镇包村、村包社、社包户、户包山头”的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确保森林防灭火各级责任全面落实,持续健全完善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长效机制。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整治效果不好的镇村干部,按照规定层层追责,严肃处理。

强化宣传力度。坚持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先行,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宣传阵地,加大对森林防灭火的宣传力度。王家镇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全镇人民的森林防灭火意识;扎实开展进企业、进个体户、进居民家门“三进门”活动,深入各村和作业点,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各村利用“村村响”、车辆喇叭、专干入户等方法进行全覆盖宣传,切实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

强化应急准备。我镇积极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力量,制定了严格的应急值守清单,确保火情信息畅通、指令通达;完善应急预案,提高迅速响应、高效扑救能力,并做好应急灭火队伍人员的物资、装备的配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冲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