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12 11:22: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对标对表逐项研究乡村振兴战略“两考一评估”工作,扎实做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乡村振兴产业路、旅游路工程、乡村运输“金通工程”。

加强组织、政策、产业、服务“四大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以支撑农村产业和旅游发展为目标,推动融合发展模式,落实三级路长责任体系,严格交通综合执法,营造交通运输服务良好氛围。

加快构建“交通+”融合发展格局。打造“一路一产业”的滨湖园区融合发展示范工程,提升“一路一景”的元坝小寺山旅游公路,建成“一路一园区”的射箭药博园产业道路,构建“一路一振兴”的清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区,进一步扩大对乡村旅游景点和产业园区的覆盖范围和延伸深度。

加速“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围绕群众所思所盼,以交通“三大工程”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比如:开通“上学班”“赶集班”等特色班车、探索“农村客运+物流+电商+农产品销售”发展模式、统一安装车载4G终端视频定位设备,常态化开展“打非治违”等。近几年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超额完成市、区的考核目标130公里,美丽乡村示范路项目累计争取资金13936万元,全区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乡镇邮政服务网点覆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