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冬安“四不断” 用电用气重防范
发布时间:2021-11-12 15: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在思想认识上不断提升。为进一步强化冬季用电用气安全,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区安办向各镇和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印发了《四季度安全风险提示函》、《关于在全区开展用电用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同时,在区政府常委会、区安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用电用气安全工作,提升了各镇、各部门抓冬季用电用气安全的思想认识。

在监管责任上不断压实。按照清单制管理工作“行业共性+企业个性”原则持续优化了我区重点行业领域责任清单,建立了安全生产包保责任、领导干部对口联系、安全生产工作履责、督导检查和企业承诺“五张清单”,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领导、部门行业监管、乡镇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四个责任”。

在督查检查上不断发力。组织开展了冬季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加强城镇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过程中的隐患排查,督促各使用燃气的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开展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推动从根本上防范和化解用电用气安全风险。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用电用气安全隐患143条,完成整改127条,重点行业领域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正有序推进。

在宣传教育上不断强化。区安办组织开展了换届后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结合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六个一”活动安排,各镇、各部门采取媒体宣传、广播宣传、坝坝宴讲安全、支客说安全以及安全宣传“进农村、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大力组织开展用电用气安全知识集中宣讲、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安全生产联合执法等,共悬挂、张贴各类宣传横幅、标语1400余处,播放专题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37次,营造了良好氛围,起到了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