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文旅体局扮演“三角色”写好文化实事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1-11-12 16: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做公共服务“乐学者”、文物安全“守护人”、文艺活动“带头人”,用文化之笔,写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文章。

充当公共服务“乐学者”。一是组织相关人员赴什邡市、荣县、珙县、安居区等地考察学习各地文化建设、文化产品、文化活动以及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与先进做法。二是配合区政协文史联谊委会对区内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进行了调研,配合文广旅局公服科开展全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排查工作,对各镇公共文化设施设备进行了清理盘点。三是推动区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图书馆正在进行基础装修,政府采购方案正在进行送审中。

做好文物安全“守护人”。一是狠抓文物安全。完成全区文博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设立省保红色革命文物立牌、道路指示牌,开展文物汛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排查安全隐患8处,立即整改5处,限期整改3处。二是做好文物保护。完成昭化镇石盘村六组汉代墓葬考古发掘外业工作;邀请省市专家对昭化汉城博物馆进行展陈提升设计及文化鉴定。三是加强文物保护利用。编制《昭化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修缮设计及保护利用方案》并经省局批复,已纳入2022年度省级文化保护单位保护项目名单。

当好文艺活动“带头人”。一是办好“万人踏歌行(名称再确定)”等建党百年系列文艺活动,举办“百年辉煌 锦绣昭化”美术书法摄影展;二是组织射箭、昭化、元坝、柏林沟镇参加魅力乡镇竞演,高质量完成竞演视频拍摄及推广,累计点击量超过20余万。三是开展广元市昭化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送文化下乡,带给昭化人民群众一系列文艺活动盛宴,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供稿人:张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