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2021年度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6:08: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规范社区矫正刑事执法活动,强化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11月9日,昭化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胡元松对《社区矫正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中涉及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工作职能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昭化区2021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在履行社区矫正工作职责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参会人员就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交付执行、日常监管、教育帮扶、收监执行、数据共享等环节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对《社区矫正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明确自身职能职责。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执法谁用法”的原则,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宣传力度,争取全社会的广泛支持。同时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本地区社区矫正工作更上新台阶。